輕熟齡如何保養皮膚才能只留人不留紋?

2020/06/05 01:25

只要肌膚逆齡拒絕歲月逆襲!

雖然美麗是一種主觀意識且每個人的標準與定義都不同,但愛美就是大多數女性的天性,總沒有誰會特別希望自己臉上斑斑點點的像條大麥町犬'吧!?古有名言「女為悅己者容」,女性這一生為了追求各種美,從小到大吃擦抹用了一堆保養品、保健品不說;甚至極端點,一聽到某物可以美顏瘦身更是雙眼一閉,什麼鬼東西都敢吞下的也大有人在!

為什麼女性可以這麼衝,敢對自己這麼狠?我想一方面是這個擅於替人貼標籤的社會對於女性有許多嚴苛的標準跟期待;再者是女性意識抬頭,女性們更願意把妥善照顧自己的身心視為愛自己的體現;最後則是拜現代科技之賜讓人不易變老,若能找到正確安全的方法,只要肌膚逆齡、拒絕歲月逆襲的心願並不會太難實現吶!

 

30-40歲的輕熟女如何保養皮膚

但偏偏時間在走、皺紋會有,歲月最公平的地方就是不管如何總會在臉上留下行過的痕跡,只是有勤快保養的晚一點、少一些。現代女性接觸保養的時間愈趨年輕化,很多30-40歲的輕熟女外貌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更加青春亮麗,但有聽過一套神拳闖江湖的,沒聽過老用同一套保養品就能青春永駐的!輕熟女們要如何保養皮膚才能呈現光彩透亮,讓自己當行走的費洛蒙來迷倒身邊人,還是得針對不同年齡階段去調整使用的產品啦!

聊如何保養皮膚前,先來了解一下肌膚老化的節奏:約從20歲開始,肌膚狀況開始走下坡,30-35歲後會因細胞更新緩減或肌底乾燥而使表皮的皺紋逐漸加深,40歲左右肌膚因逐漸失去基礎組成物質而產生直達真皮層的皺紋或笑紋,邁入更年期的50歲之後,更受到賀爾蒙停止分泌影響而加速老化過程。
於是,我們明白了緩減老化並不難,難的是找到那些如何保養皮膚的有效要素!

 

四大抗老要素讓輕熟齡肌膚保養有奇效

話說以前我阿嬤肌膚保養的聖品就是自製絲瓜水,偶爾再加敷個土雞蛋清或西瓜皮。但打從我有印象、會識人的時候,四季務農日曬的阿嬤本就滿面風霜,因此要說有沒有效還真不好說。至少現在拜生物科技蓬勃發展之賜,市場最不缺的就是使用上更方便順手的各種抗老美顏產品;各家都說自己是獨特配方、專利技術,但具抗老效性的常見成分大抵上還是有這幾種需要來認識一下:

#用了會跟凡爾賽玫瑰一樣美的-賽洛美:

賽洛美其實就是人稱「補水之王」的神經醯胺(也稱為分子釘),是一種存在人體皮膚角質層的細胞間脂質,也是現在肌膚保養及抗老界的強勢新星。主要功用有維持肌膚柔軟平滑、在皮膚上形成薄膜以調節表皮含水量並強化肌膚防禦外界汙染的能力。人體在20歲之後賽洛美的製造量與濃度會逐漸下降,尤其是面部和手;臨床研究表明,經常由內部補充神經醯胺,對於延緩皮膚衰老,保持彈性活力是有顯著功效的。

#讓臉皮兒跟流水席上的香筍腿庫一樣Q彈滑嫩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這個名詞雖然不陌生,但還是有許多人以為吃下10公克的膠原蛋白,人體就會自動長出10公克的膠原蛋白,整張臉Q澎有彈性,還像自帶光明燈般閃亮,哪有這種好事!膠原蛋白雖然可以透過食物攝取,但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忙碌時往往買個飯糰、麵包或來碗乾麵塞下肚就是一餐,要透過所謂的均衡飲食來幫助肌膚保養根本不容易,所以才會需要口服補充膠原蛋白。但膠原蛋白的合成機制非常複雜,我們補充到體內的只是等待合成的原料,還是要經過纖維母細胞與維生素C的幫助才能產生我們需要的膠原蛋白喔!

#讓我大口呼吸曬太陽也不怕被氧化的-穀胱甘鈦:

 穀胱甘肽(穀胱甘胺酸)又簡稱為GSH,對人體有幾項重要功能如:強力抗氧化、優越解毒性(GSH大量存在於肝臟中,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免疫力調節(決定免疫力優劣的淋巴球活性與GSH的含量正相關)、喚發皮膚光彩(GSH能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且提升皮膚整體亮度),這麼多優秀的功能難怪會被當作肌膚保養的聖品呀!

#有了它我不需要再當任何人的乾妹妹-玻尿酸:

被廣泛運用於肌膚保養產品或保健食品中的玻尿酸其功能在維持細胞構型、保持組織濕潤;而早在2016年日本東京大學已做過口服玻尿酸的相關研究,其不會被胃酸破壞更可經由腸道吸收並順利轉移至皮膚,讓皮膚含水量顯著增加。甚至在停用後2週內,皮膚的含水依然有持續增加的現象,足夠保濕後自然可改善皮膚老化狀況,讓皺紋體積減少、皮膚亮澤度提高。

 

保養程序做的好,肌膚問題不困擾

現在網路資訊眾多,女性們想要取得保養程序、保養技巧等相關知識其實挺簡單,就像我們大致都了解18歲女孩還不需要使用到抗老產品,而35歲女子總不能還以青春期的控油產品為主要保養程序等基礎概念。

如果真要說如何保養才能看到顯著成效,大概就是落實保養程序+使用有效的成分!例如標榜保濕抗老的產品中,沒來一點玻尿酸、膠原蛋白胜肽甚至是維他命C的話,那效果如何也很讓人打問號吧?所以對症下藥還是必須的啦,肌膚保養也是如此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