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懶人減肥方法,無心酸不血淚,讓你躺著就有腰!

2020/07/25 01:38

就是容易犯懶才容易發胖,懶人減肥可能嗎?

現代人喜歡並追求看起來比實際歲數要年輕,所以控制體重、維持體態、抗老養顏似乎變成全民課題;然而不管因為過度忙碌缺乏運動而胖、懶神上身只吃不動而胖、年紀增長代謝遲緩而胖、育兒持家心力不足而胖、壓力過大暴飲暴食而胖或者遭逢打擊以吃代償而胖,根本不需要神燈精靈來幫忙,只要稍稍不注意,變胖很容易!至於「怎麼樣才能瘦下來?」,好像只剩問神奇海螺一途了?

好啦,我們承認持續運動加上飲食控制確實是維持優美體態的重要原則,但更重要的是,我就懶、我就廢,我就只想找到躺著就能瘦的懶人減肥法,到底有沒有機會?其實懶人減肥法就是無痛減肥,或許瘦身的速度比起瘋狂運動或刻苦設計飲食緩慢許多,卻特別適合那些沒有時間的外食族--唯有找到容易執行的懶人減肥法才好持續瘦身之路!


懶人減肥方法只適合懶人?

懶人減肥方法就是在生活中持續去執行與應用那些相對和緩、漸進的瘦身技巧,所以除了適合好想瘦但不想動的廢人們如敝人在下我(咦?)也適合沒有時間揮汗運動或打理飲食的人;事多勞碌,被「小人」纏身的地方爸媽;被升學壓力壓到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一早讀書去怎麼還不回家的青年學子。

使用懶人減肥方法要成功最重要的則是心態跟持續;因為是透過持續建立或改變生活中的某項習慣來降低熱量攝取或提高新陳代謝以促進減重瘦身,所以如果用了懶人減肥方法卻期望3個月就瘦個10公斤之類的,將容易因效果不如預期而半途而廢喔!所以請保持著「沒有痛苦還有收穫已經很好了,我可以接受慢慢來」這樣的心情將懶人減肥方法持之以恆執行下去喔!


6招懶人減肥方法無痛進化成男神、女神

進入重頭戲,以下來分享6招真心不騙的懶人減肥方法,讓你照著做就能無痛進化成男神、女神!

#01 用神奇減肥飲食公式-「1碳水化合物+1蛋白質」來瘦身:誰說減肥不能吃澱粉,只能餐餐雞胸肉!這個公式不用費心去計算卡路里,反正就是讓每餐都有吃1種碳水化合物和1種蛋白質,但將份量減至平時的一半,不論選擇何種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都無妨,可以開心吃下各種東西也不用遭受良心的譴責(碳水化合物的份量,還是比蛋白質少一些更好)。

#02 用薑黃減肥:薑黃減肥是指薑黃中的「薑黃素」具有抗氧化和消炎的效果,而有輔助減肥、降血脂等好處;但因其為脂溶性若不與油脂一起烹調,則人體吸收利用率也低;所以建議使用市售的薑黃類保健錠片來增加薑黃素的有效攝取量,尤其該類保健錠片若有搭配能提升薑黃素吸收率的黑胡椒,這樣薑黃減肥的效果更好喔!

#03 每3天至少快走30分鐘以上:找個安全的操場或人行道,有狗遛狗、沒狗也go,或是提前兩三站下公車、捷運走回家。雖然說是懶人減肥方法,但多少還是需要動一下來提高新陳代謝。

#04 零食另外裝盤吃:高鹽高糖高油脂的零食一旦整包拿在手上,很容易一瞬間就去掉半包;每次要吃零食時另外裝盤更可以有效控制熱量的攝取。

#05 改變進食順序:正餐前先喝湯吃菜,增加飽足感之後就不容易因為吃得太多太飽而增加過多熱量與身體負擔。

#06 感覺肚仔餓時先喝水:研究證實人在感到肚餓時,其實也會感到口渴!或者人在緊張、焦慮時也容易透過咀嚼食物來達到冷靜;總之當你在非用餐時間感到肚子餓時請先喝一些開水,除了能幫助減少飢餓感也可避免稍後吃太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