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功效強作用多,保濕鎖水最靠譜!

2020/09/29 09:01

基礎保養三步驟其實就是清潔、保濕、修護,尤其保濕更重要!像小編從小就被龍祥電影台不斷重播的「唐伯虎點秋香」進行洗腦,深知長大就是要當秋香姊而不是石榴姊!膚況好壞會直接影響我們在他人眼中呈現的狀態,而決定肌膚質感的最重要因素,就是肌膚角質層含水量是否充足,所以保濕真的太重要啦!

 

為何人人都愛玻尿酸?玻尿酸功效有哪些呢?

含水量充足、保濕度好的角質層自然新陳代謝良好,也因為肌膚油水平衡所以不易產生粉刺、細紋與痘痘,平滑細緻且散發自然透亮感;一旦角質層保濕不足,肌膚一摸就覺得粗糙,整張臉看起來乾燥緊繃、暗沉無光;若缺水狀況持續惡化,還可能產生皺紋甚至皮膚過敏發炎!所以認真保養的女人不論膚質一定都重視保濕,也一定都聽過玻尿酸。

玻尿酸功效中最大優點是具有極高的保水能力,無論是在皮膚上還是人體軟組織內,此外玻尿酸功效還有哪些呢?

1)玻尿酸保養品能增加皮膚水份、減少細紋、皺紋產生,甚至緩解皮膚發紅、發炎症狀。

2)加速開放性傷口抗菌及修復癒合的過程。

3)高劑量玻尿酸能增加骨細胞活性並預防骨質流失。

4)出色保濕力,可緩解乾眼症並增進眼睛健康舒適。

5)減輕關節炎患者的疼痛感。

以上例舉的是數個已經被各種研究實證的玻尿酸功效,也因為這些優秀能力,難怪美人都愛玻尿酸!

 

肌膚保濕就靠玻尿酸打底!

玻尿酸是人體中本就存在的,適當補充玻尿酸,能夠從肌膚表層就吸取大量水分,增強肌膚保濕長效性以及抵抗生活日常中各種自由基危害的能力;但玻尿酸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流失,50歲以上,皮膚玻尿酸急速驟降,60歲時皮膚玻尿酸含量僅有20歲時的50%,所以適量補充是不分季節也不能間斷的!

正因為愛美人士了解玻尿酸是肌膚保濕的強力聖品,所以市面上充斥各種玻尿酸面膜、精華液、滋養霜等美容、保養產品,甚至在醫學、整形範疇上,也能加以應用;而玻尿酸除了外用外擦、口服補充也可利用打針的方式注射到體內,用途十分廣!

若肌膚保濕要靠玻尿酸打底,那好的產品該怎麼選呢?幾個原則提供參考:

#外擦保養品

1)產品本身同時含有大小分子玻尿酸較能做到全面性的分層含水保養,而小分子的分子量要小於10000 Dalton以下,才能將水分真正鎖進肌膚裏層,甚至可以修補肌膚細微損傷。

2)品質優良的玻尿酸產品依個人膚質,只要選買水性劑型跟乳性劑型各一款其實就足夠了,例如化妝水+乳霜或者精華液+乳液,也就是讓水性劑型先為肌膚補水再用乳性劑型鎖住水分。

#內服保健品

1)口服玻尿酸可能經由小腸先吸收或經腸道細菌分解,而後被盲腸/結腸/直腸吸收。吸進體內的玻尿酸能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並增加自體玻尿酸的製造,達到皮膚保濕的效益。

2)研究建議每天至少口服120毫克,不論分子量大或小的高純度玻尿酸,對肌膚保濕確實有效;目前國內玻尿酸產源來自雞冠或微生物發酵萃取物,其中雞冠萃取的玻尿酸分子較小但度較低(50-70%),而純微生物發酵玻尿酸純度較高(87-99%)但分子較大。

 

6招優化臉部保濕方法

除了補充玻尿酸提高肌膚整體質感,愛美是天性,小編另外加碼6招優化臉部保濕方法,真的是歲末感恩大回饋,加量不加價(咦?)

#01 化妝水濕敷是很多人愛用的臉部保濕方法,效果跟敷完面膜一樣透亮,但別忘了後續依然要以「乳油鎖水」。

#02 不用天天但一周敷1~2次面膜加強保養,時間也不宜太長約15~20分鐘即可,敷完盡快擦上乳液或乳霜鎖住水分,這樣才是完整的臉部保濕方法。

#03 莫讓每個保養步驟都只是帶過,每上一道保養品都請按摩至皮膚表層沒有黏膩感才是真正被吸收。

#04 別忘了早睡早起多喝水吃蔬果這種從內部著手的根本打怪法,絕對是基本有效的啦!

#05 過度臉部清潔會導致皮脂膜無法有效鎖住水分,最適的洗臉水溫的則是微溫偏涼。

#06 夏天長期間在冷氣房要注意空調溫度與濕度,避免產生皮膚過於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