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6招走出失戀暗黑期!未命名文章

2020/07/04 13:57

當失戀催狂魔展開奇襲…

「世上最醜惡的東西之一。它們在最陰暗、污穢的地方出沒,在腐爛和絕望中生活,並把和平、希望和快樂從周圍的空氣中吸走。就連麻瓜也能感覺到它們的存在,儘管麻瓜們看不見它們。當它靠近時,所有美好的感覺與快樂的回憶都會從你身上被吸走,直到你只剩下一生中最壞的經歷!」以上是著名小說【哈利波特】書中一段對於催狂魔的描述,有看過系列電影的人應該都能在腦中瞬間憶起它那陰森且令人絕望的模樣。但有沒有覺得,這段文字其實也非常精準的描述了一種多數男女都極其不願經歷的狀態,沒錯,就是失戀當下的狀態!

 

管他什麼失戀階段我只想要理智線不斷

經歷過失戀的奇襲並在之後逐漸復原的眾生們,儘管知道在時間長河上,失戀帶來的絕望感是一時而不是一直的,但那段時間裡我們確實感覺自己被掏空;彷彿全身所有精神、氣力、理智、邏輯都被放盡,只剩下無休止的悲傷與窒息!究竟需要多久才能走出失戀階段重回人生正軌?坦白說當人沉浸在失戀情境中時,誰管他什麼失戀階段只求理智線不斷,以免做出太多清醒之後還得去觀落陰求祖先原諒的蠢事!但其實失戀階段大抵還是可分為4個區間,先理解了失戀階段如何推展,並覺察自己正處在什麼界限上,還是有助於未來的重生啦,至少能對痛苦終結的那一天存有盼頭不是嘛?

#第一階段-失戀後30天內:以為自己能優雅轉身沒想到只是華麗撞牆!就算我接受了分手事實並想保持尊嚴的離開,但每每半夜因為眷戀過往美好而哭成了狗吠狼嚎,才會記起心有多他媽的痛!

#第二階段-失戀後30-60天內: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智,勞我筋骨!自覺應該要振作起來了,怎麼笑著笑著又哭了!?每天就被天平兩端那一會兒陽光燦爛積極向上,一會兒風雨飄搖自我放飛的情緒給折磨到厭世眼神死!

#第三階段-失戀後60-90天內:夕陽西下,斷腸人不再跳崖。反覆糾結的狀況漸趨平緩,這段期間學習接受一切也不再假裝堅強,還想念就不用勉強遺忘,想哭就放聲叫喊,持續釋出悲傷來回補內在能量,期許平靜的日子快快到來。

#第四階段-失戀90天後:儘管我還記得你的樣子,但到了這個階段我只願與你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過往早已變得平淡,甚至還能開始自我調侃,想必距離滿血復活也不遠了吧!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6招走出失戀暗黑期

離別與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輪迴,次數多了也就能習慣悲愴;失戀四階段其實就是從悲傷趨於平靜的過程,進入每個階段的時間因人而異的,就像有些人哭個三天就好了不少,有些人卻三年還未必能走出失戀陰影。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再哭變成豬;正在與傷痛拔河的你,是時後眼淚擦擦往未來邁進了,以下6個走出小技巧分享,願我們都能加快走出失戀的進程:

#01 封鎖對方一切聯繫管道,再看就剁手!你以為看了會發現他跟你一樣傷心,但事實證明通常對方都很平常心。

#02 找人傾訴來抒發情緒,但絕不是暴飲暴食、鬧活鬧死那種。講一遍自己的故事不夠那就講30遍,講到你自己膩的那一天大概也就好了;但請記得不要講給同一個人聽,畢竟好友難得,把他逼瘋了對誰都沒好處。

#03 讓自己忙起來!失戀的人可能會像灘爛泥什麼都不想做,反而多出大把時間深陷悲傷,請親友幫忙適時拉一把,推你走出失戀大門曬太陽!

#04 悲喜交加也是一種治療!多看詼諧喜劇可以避免遺忘笑的感覺,多看失戀文章在哭哭啼啼中得到慰藉,又哭又笑讓情緒大量釋放,然後發現原來愛情的得失就是人生必要的常態!

#05 積極參與社交活動但不急著投入下一段戀愛,過去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趁機把曾經被見色忘友的朋友們聯繫回來吧!

#06 我寫故我在,打字也可以。書寫真的是整理思緒的好方法,心情反覆煩亂的時候就把想法寫下來,跟自己深度對話是走出失戀最好的療傷。

 

失戀怎麼放下有正解!?

以上分享的方法大多都有助於走出失戀情境,然而失戀怎麼放下的最佳正解,其實是時間。走出失戀不是一兩天就會發生的事,再多的積極振作也不敵悲傷和難過不期而至,請要有合理的預期及充裕的時間,別太強迫自己急速復原。失戀所以痛苦是因為對方的離去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我們失去了一部分的自己,否則大家怎會急尋失戀怎麼放下的方法?自我重建過程非一朝一夕,願我們在探求失戀怎麼放下的解答中,都對自己有足夠的耐心跟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