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低價就是便宜!?小心這樣吃美顏產品讓口袋更母湯!

2020/07/04 14:06

滿街的美顏保健品,還在靠人品選產品?

本來就有選擇困難症的閨密A,在不久前的下午茶約會時率先發難說:「都不知道活在這個物資豐裕的時代幸還是不幸!上次想買點美顏用品,但沒有事前做功課,最後只能看著琳琅滿目的同類商品兩眼放空,根本不知道從何選起!」

確實深有同感!猶記得前幾個月某項專案進度嚴重落後,幾乎得天天加班,甚至多次把工作帶回家繼續拚到凌晨才能入睡!高強度的壓力下連吃飯睡覺時間都不夠,哪還會有心情搞什麼美顏美肌,膚況變得超級糟,甚至全臉長滿密密麻麻類似汗皰疹又像小粉刺的突起!雖然看醫生吃藥後緩和不少,但要為長時間受到冷落,嚴重缺水的肌膚找點美顏保濕品來時,站在藥妝店裡卻只覺得旋轉跳躍我鬼遮眼,在無從下手的窘境中都想乾脆隨便買,能不能買到適用的美顏商品就賭人品有沒有大爆發!

 

美顏飲跟美顏錠怎麼選?

最後在藥妝店員推薦下買了一款號稱吃了能回春Q彈的美顏錠。一度有考慮是否要買X牌美顏飲,畢竟它曾經廣告打很大,確實讓人留下記憶點,但是在美顏飲跟美顏錠的選擇中,最後選擇美顏錠是考量到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美顏飲或美顏錠都不可能達到今日服下明日見效,持之以恆的使用才是變美麗的關鍵,所以先確認自己的生活習慣後再來決定採取液狀或錠狀產品,會是比較好的做法喔!像我這人易有惰性還常常失憶,吃保健品一不注意就會中斷;一般美顏飲雖主打分子小、好吸收且因加入其他調味而適口性佳,卻不比錠片狀的體積小好攜帶、順口易吞服,甚至能用小藥盒分裝放置,因此對我來說錠片類會比較容易做到每日順手補充。

 

保健品的有效劑量跟價格,你算對了嗎?

消費過程中的另一個插曲,就是我原本想買A牌美顏錠,因為比起B牌的同類商品,價格卻更親民,但就在我詢問藥妝店員吃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效果的時候,店員適時的提醒我說,挑選美顏保健品應注意成分來源及品質安全性,功效則取決於是否攝取到「有效劑量」!

以食用上沒有太特別的限制,算是族群接受度很廣泛的膠原蛋白為例來說明好了,一般三餐正常的成人,膠原蛋白的每人每日建議攝取量大約3克,過少無效、多食無益。若現在有A、B品牌膠原蛋白錠,都是單瓶90錠但A品牌每日需食用4-6顆才有3克以上的膠原蛋白成分,售價為900元;B品牌每日建議食用2顆,售價1200元,那你認為哪一個品牌在長期食用下才是真的有效實惠沒負擔呢?

A品牌有效攝取量每日花費:(900÷90) ×4=40元

B品牌有效攝取量每日花費:(1200÷90) ×2=26.7元

如果沒有細看並比較產品說明的話,很顯然我會認為錠數相同但總價更低的A品牌是消費首選,卻在精算後發現根本是個認知誤區!

 

小資美顏族更要當聰明精算大師

都說這世代下最無用的東西就是薪資條,看了生氣,擦屁股太細;低薪薄利的經濟結構促成了小資美顏當道,市面上美顏產品價位約有7成都落在小資女孩們能消費起的水平上,但就因為選擇太多,難免偶爾不小心會陷入「既然都一樣,哪個便宜買哪個」的迷思裡。

女人一旦奔過3,最怕青春不再只剩青春痘在,稍稍能自給自足的女性哪個不會開始從口袋乖乖掏出血汗錢來買些抗老美顏產品?不過一般小資美顏族的財力沒那麼雄厚,為了維持凍齡而吃喝擦用的保養支出可不少!

我是無意把自己當成上菜市場的婆媽,斤斤計較於東西有沒有買到最便宜,但身為一名非日進斗金的小資美顏族,不得不將錢視為空氣,畢竟沒有它可不能活!所以我現在常會提醒自己,腦袋是日用品,不是裝飾品;未來在消費時,不精算一點的話每個月當月光仙子也是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