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經痛就靠黃金牛奶!實測有效!

2020/08/05 07:46

身為女人,尤其是一個會經痛的女人,每次經期來的時候都痛到我懷疑人生,是不是自己業障太重、業力爆炸?

到底被經痛折磨的弱女子們如何自救?聽說黃金牛奶減緩經痛有奇效,跟奇異果一樣,係金ㄟ嗎?

那除了黃金牛奶,月經痛喝什麼也有效呢?

 

薑黃粉的功效竟然這般強大!?

嘿~你知道薑黃不是薑嗎?

說起以前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初聞薑黃大名時,以為薑黃跟蟹黃一樣,蟹黃是螃蟹的精華,那薑黃應該就是薑的某個部分,然後可能特別辣或嗆,是薑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吧?在正確了解薑黃為何物以及薑黃粉的功效後,對於過去的天大誤解也嘴角顫抖的覺得自己真鬧!

薑黃的外型確實跟薑很像,一樣有著土黃色外皮,卻是不一樣的植物!薑黃又稱鬱金,本身帶一股土味,嚐起來有一點點苦嗆辣味,把薑黃研磨後呈現深黃色的薑黃粉末,是咖哩最主要使用的辛香料,此外薑黃粉的功效也包含作為天然染色劑或保健食品原料。

薑黃中的薑黃素是最抗發炎的超級食物,能強化肝臟及心臟機能並抑制器官發炎,還有調節血液循環、提高免疫能力並重整腸道環境,活化大腦機能等作用;同時也是極佳的抗氧化劑,能減少人體內自由基的產生,進而達到美容養顏、醫療保健的效果!正因為薑黃粉的功效是有許多國際科學實證支撐的,所以不難發現從保養品到保健品,市場上越來越常見到薑黃成分的商品了!其中,薑黃素搭配黑胡椒(胡椒鹼)就可以輕鬆瘦身以及薑黃本身能夠改善經痛這兩項功效,最讓人覺得根本是女性福音!

 

減緩經痛靠黃金牛奶真的有效嗎?

男人們常常覺得女性誇大了對於月經的各種感受,所以女人們才會一下子說「這幾天你他媽最好不要惹我」,一下子又說「天呀!北鼻我肚子好痛!救救我」。拜託!不是女人們浮誇,會經痛的人那幾天真的是像業力爆炸一樣慘好嘛!?因此只要有能減緩經痛的方法出現,我們還是會奮力一試的,就像傳言「黃金牛奶」能有效減緩經痛,讓經痛曾經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這種源自印度傳統阿育吠陀療法的黃金牛奶其實就是薑黃牛奶,前面有提過薑黃素是抗發炎又止痛的自然良藥,既然成分如此天然安全,沒道理不親身試驗一下,怎樣都好過吞止痛藥來減緩經痛吧!?

【黃金牛奶原料及作法】

原料:

1)低脂或全脂鮮奶250ml

2)薑黃粉1茶匙

3)黑糖或紅糖1茶匙

4)肉桂一小片(可加可不加,依個人口味)

作法:

用中小火加熱牛奶,並將肉桂與薑黃粉放入跟著煮,等牛奶將近沸騰時即可關火並加入黑糖拌勻即可。

實測紀錄:

以往經痛會在經期第二、三天最嚴重,我從第一天就開始喝,喝完的時候覺得從下腹延伸上來的溫暖感讓整個人放鬆不少,當晚也睡得不錯。第二天克制住吃止痛藥的衝動,把薑黃粉跟黑糖直接加進牛奶並送進公司微波爐加熱,下午時下腹有一點點悶痛但不到不能忍,比起之前狀況算有改善;第三天狀況跟第二天相似,甚至中間有一度我完全忽略了經痛的存在;到了第四天痛感已經很不明顯了,而且發現經血量似乎變多,血塊變少,人也比較不疲倦!


除了黃金牛奶,月經痛喝什麼也有效?

經過四天實測,黃金牛奶似乎真的有減緩經痛的實效;那麼除了黃金牛奶,月經痛喝什麼也有效呢?你還可以試試看薑汁奶茶以及黑芝麻燕麥牛奶。

薑汁紅茶本身含有色胺酸、鈣質、維生素B群,這些營養素能緩解經期不適,黑芝麻富含鈣質跟亞麻油酸,也是緩解經痛的好幫手,而燕麥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能催化色胺酸形成血清素,降低經期焦慮。

1)薑汁奶茶做法:用熱水沖泡紅茶包並加入一小塊拍裂的老薑,燜一下之後加入鮮奶即可。

2) 黑芝麻燕麥牛奶:先將燕麥用熱水稍稍泡開,加入鮮奶並放進微波爐加熱後灑上一匙黑芝麻粉拌勻即可飲用。

每個人的身體感受度不同,真的要說月經痛喝什麼有效還是需要實測才知道,但至少月經痛喝什麼是安全的,不妨就參考小編上列提供的飲品清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