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潤氣色、幫助睡眠就交給神奇的穀胱甘肽(GSH)

2020/11/01 22:47

天呀,這兩年討論度好高但是看起來好難懂(字型也好難寫)的穀胱甘(GSH)到底是什麼啦!?雖然身為女人一聽到某項東西可以幫助變漂亮就希望什麼都來一點,但畢竟吃進肚子裡的,除了有效更要考慮安全性!傳說中人體從出生就自帶的穀胱甘(GSH),是一種可以促進代謝、排毒,又能抗老抗早衰的強力氧化劑,到底有那些作用跟功效,一起來確認吧!


年過35膚況好差,被叫大嬸是在哈囉!?

不知道是這樣叫我的人特別嘴賤,還是我真得檢討自己外型走山太嚴重,總之年過35之後連上市場買個菜,都能被貌似一臉忠良的年輕小哥哥們叫大姊、大嬸之類的,都說女人的錢最好賺,這些人到底是會不會聊天做生意!?

過35歲之後,或許是職業婦女身分下龐大的工作與育兒壓力所逼又或是欠缺固定鍛鍊真的有差,除了身體的疲憊感很明顯,甚至每天起床照鏡子的瞬間都能嚇到自己,臉部肌膚也太蠟黃暗沉,幾乎是完美演繹:「我的臉了無生氣,我的心生無可戀」!

當緊繃又忙碌的生活已成常態,帶著嫩嬰沒有後援的職場媽媽要抓時間運動或像個貴婦躺著讓人幫忙保養談何容易,根本奢侈!但放飛自我一直醜下去也很不人道,看同事吞著號稱能回春的穀胱甘肽(GSH),我不禁想,難道這就是懶人的美麗救贖!?


聽說靠穀胱甘肽(GSH)可以回春,唉額真的嗎?

同事桌上擺罐膠囊好陣子了,剛拿出來時用一種志得意滿(?)的神態,擠眉弄眼的說:「好東西,我先吃個幾天你再仔細看我有何變化」,原來那神神秘秘的的東西是穀胱甘肽(GSH)!膠原蛋白、玻尿酸、維他命C之類的保養成分大概連我這種市井小民都能琅琅上口,但說起穀胱甘肽(GSH)就覺得陌生有距離了,大概就像我跟發票頭獎之間那麼生份?

總之,一個月過去了,每天吞穀胱甘肽(GSH)的同事還真的是「變漂亮」了!氣色變得紅潤,肌膚彈性也明顯變好,有種臉部整個變亮,印堂發光、前程似錦的感覺(好啦,前面是事實,最後一句只是個人感受XD)。據同事說法,因為睡眠狀況改善了,長期累積的疲憊感得到釋放後,連帶精神跟活力也變好了,似乎也能算上穀胱甘肽(GSH)的功勞!?

別人的成功徹底引起我的嫉妒,喔不,是興趣啦,我連忙上網幫自己科普穀胱甘肽(GSH)的知識,原來,從我們出生那一刻起,體內就有穀胱甘肽(GSH)這樣的重要元素,它是一種小分子的蛋白質也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能夠消除體內產生的自由基並預防因為人體免疫系統下降而產生的疾病,講白話就是能抗衰老還保健康啦!此外穀胱甘肽(GSH)能抑制黑色素形成,讓肌膚水嫩透亮,其美白效果比維生素C還要好!

穀胱甘肽(GSH)另一個十分重要的功效就是處理人體細胞排毒與代謝!人類長期暴露在高度污染的環境下,體內累積了許多懸浮微粒及過度的重金屬,穀胱甘肽(GSH)能促進代謝掉這些有毒物質,是最佳解毒劑!


穀胱甘肽(GSH)
功效好棒,但你吃對了嗎?

但就跟膠原蛋白一樣,人體內穀胱甘肽(GSH)主要由肝臟製造,並通過血液分發到其他身體各部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的流失,組織中的蛋白質濃度也會下降,當穀胱甘肽(GSH)濃度不足時會影響到健康、睡眠狀況,人將變得容易疲倦且氣色不佳。

既然穀胱甘肽(GSH)如此厲害,怎麼補充才對呢?市售穀胱甘肽(GSH)如此多種,好的穀胱甘肽(GSH)如何選、怎麼吃?濃度、原料來源怎麼挑?台灣衛福部有規定,穀胱甘肽(GSH)作為可供食品使用原料,必須是「由圓酵母(Torula yeast)發酵製成」,且每日食用限量為二百五十毫克。

吃對才能有效!除了上述的製程來源跟劑量上限之外,挑選穀胱甘肽(GSH)保健品的參考點還有:例如慎選依法設立、安全無虞的製造商,功效上能夠一舉多得的複方成分產品等等。